close

哈囉! ~~~ 

先來個自我介紹  我是Ruby (原本想隱姓埋名的哈哈哈) 目前就讀英文系

是個憨憨的吃貨 夢很多

 

痞客幫的帳號好像6年前就創了 但那時在用無名 後來就瘋行FB 最近則是ig

愛看食記 所以乾脆自己也來打比較實際

每篇文章除了食物之外 還會加點心情發想 (可能是日常所感. 課堂所學. 學做菜的食譜. 電影的心得. 讀到的好文)

有時可能會用英文書寫 和更多人分享我雜七雜八的故事

 

分類也是不知道有什麼幫助 比較更是沒有益處

明白自己喜歡什麼狀態 努力去挑戰

 Category and comparison aren't the necessary ingredients for my eating life. 

Let's work it out together!

 

第一篇

就來說說今年1/18-19這2天1夜的社遊 下學期我要加一個新社團---反重力思考Design Thinking

寒假先來個社遊好認識新朋友^^ 我們去了宜蘭和九份

一路都是搭火車沿線玩 頭城 礁溪 羅東 宜蘭 

在頭城 往源合成商行的老街上 有家小店賣鳳薯酥.花生酥糖 還可以喝免費的蓮花茶(是真的用蓮花泡出來的茶喔!)

老闆和闆娘很熱情 那時那桶蓮花茶差不多喝完了 他們就把蓮花拿出來 從底部擠"天然的膠原蛋白"出來

讓大家抹在手和臉上 真的超舒服 皮膚變很光滑 

老街尾還有一隻招財龜 (摸摸烏龜不同的部位會有不同的保佑喔)

很有趣 這裡一定是個有深遠故事的地方

頭城火車站前有家炸蛋蔥油餅~ 這家滿有名的呢 要排隊喔

IMAG4701_1.jpg    

羅東 林業園區 好玩又好美

IMAG4711_1.jpg  

不過這次沒有去羅東夜市 記得之前有吃過好吃的蔥餅~ 下次再去吃排隊美食!

宜蘭 同形的朋友說 這是一個被幾米佔領的地方

IMAG4718_1.jpg  

很可愛的說法 雖然我覺得它包含著好多意義 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宜蘭真的像是台北的後花園了 帶來方便和經濟效應 但是不是也抹煞了一些純淨

縱使充斥著可愛和美麗

到底想不想改變呢 我想到雲林老家 其實沒有標準答案 我也不會回答

 

總之我滿喜歡幾米

來了幾次 也看過向左走向右走音樂劇 想再看一次 感動又會是不一樣的吧

很多想像

 

社團的分享時間

明明都拿到一樣的任務和圖片 要去一樣的地方完成指令

但是大家得到的結果 體會到的感受 看到的事物 都不一樣呢

我們還有用很有趣的方式自介:用一種食物形容自己 (我不喜歡自介但這種形式我好喜歡 哈哈因為我是吃貨 還有喜歡聯想和說故事)

什麼食物能代表我呢? 我說馬卡龍

因為很高級 而且做工繁複

對呀小小一個 卻藏著很細緻的功夫 好多專業的環節 好多人的照料

一個人活著 就算小小的 也不能馬虎吧

I depicted myself as a macaron. Small as it, it is exquisite. 

I didn't mean that I was extraordinary.

Every macaron needs care in links.

Just as me, was created by lots of people's concern.

A person's life, though it might seems small, it cannot be sloppy. 

 

隔天搭火車去瑞芳 要去九份

早餐是在宜蘭的菜市場買的九層糕和粿

IMAG4720_1.jpg  

IMAG4747_1.jpg  

九層糕有甜的(黑糖) 也有鹹的(菜頭) 也可以買綜合的 也太酷了吧ㄏㄏ沒吃過所以當然買綜合的呀

一起吃滋味頗奇妙 我prefer甜鹹分開吃啦 哈哈 便宜的傳統小吃~

轉一乘公車就可以到九份了

IMAG4723_1.jpg

 

天氣陰陰的 朦朧中蜿蜒的細緻美 手機再好都拍不出真實的感覺

IMAG4724_1.jpg

 

貓咪想睡

啊來九份一定要吃山上有名的阿柑姨芋圓~ 還記得我是小時候大概10年前吃過吧(那時就在旁邊的階梯吃 覺得超~級~好吃!)

不過這次覺得還好耶 芋圓是真的很好吃很Q 但我覺得湯太稀 豆子沒煮熟沒有軟爛入味所以扣分

IMAG4734_1.jpg

 

除了芋頭和地瓜的圓 還有草味的圓耶也不錯吃~

IMAG4728_1.jpg   

九份老街裡的昇平戲院 對我來說是沒經歷過的年代 但我喜歡看 這種復古和演進背景

老街裡賣的好多小吃中有一家滿有名的甜點bakery米詩堤Misty

黃金泡芙(地瓜) & 芋頭泡芙 都超好吃的! 一個45元不算便宜但超大的 表皮超酥脆 內餡超綿密又爆多 推 

 

最近好古早味喔

原來我有一顆老老的心

 

好懷念外婆煮的食物

菜頭粿,煎的表面微焦、裡面白嫩,沾著一般的醬油,就好香好好吃,跟外面的不一樣,當早午餐吃,因為小時候回外婆家總睡到七晚八晚,外婆早去菜市場買好菜、做好飯。

香煎黃魚,就只是一般小尾的魚,但外婆煎出來的味道就是特別好吃,表面金黃、魚肉軟嫩,我連魚尾巴都會扒下來吃,脆脆鹹鹹的好下飯。

炸年糕,應該是煎的吧,我不確定平底鍋到底可以多厲害,或者說外婆燒得一手絕妙好菜,以前過年,外婆一定會煎好多的年糕,一盤一盤小孩子吃到停不下來。

冰糖薏仁湯,冰箱裡一包包的冰糖我有時會直接拿一小塊來吃,但加進外婆拿手的薏仁蓮子湯,是夏天最沁涼的聖品,好喝地令我常問有沒有薏仁湯,自此愛上薏仁,至今卻沒有人能超越外婆煮的。

仙草茶,外婆好愛煮,每次都一大鍋一大壺,喝上三天都沒問題,以前覺得好多喔,外婆一直要我們喝,喝不完,但現在好想念那手燒且親切的愛,卻再喫不到同等的回甘。

好幾年沒吃到了呢

現在回去看外婆,外婆時常問:「皆係向?」外婆有些認不得人了。

起初好心酸、好憂傷

現在呀,想跟媽媽學做一點菜

雖然我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當外婆、有孫子,雖然等我老了可能也會忘光那些菜怎麼做

但我知道吃過的人,會把味道永遠留在心裡。

就像外婆的菜一樣

永遠.好.懷念

 

不知道外婆有沒有來過九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3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