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不在家》2013新加坡導演陳哲藝執導之作 得到許多國際大獎

ota42c  

是部很真實的電影 

看完的當下並沒有激動的情緒

片中感受到的點點感動累積 讓人回味與省思所見所聞的經歷

情感 淡淡流動 生活 慢慢逝走 這裡頭的平凡最真實不過

我們都是在壓力憂愁中生存 當然也有愛和願望

每個人的故事都該是條脈 每分每秒都有著一股前進的力量

緩慢但終將動人

 

人生不過就是這麼回事

很多事都是慢慢懂得

 

是部會想再看一次的電影

 


 

媽媽不在家時 我時常就吃著家裡的零食當三餐

IMG_20150201_095731.jpg

 

熊造型的餅乾

IMG_20150201_100001.jpg  

 

2015/01/25

我媽說她五百元太多張就給我一張 哈哈 哪有人嫌自己錢多的啦!!!

(她說因為覺得我錢包裡只有兩百元很可憐ㄏㄏ我只是還沒去領)

媽媽最近決定7月要退休 她從來不小氣

對於錢和愛和照顧 滿滿 是我的好媽媽

雖然我真的不喜歡她的男友

媽媽的一些觀點和說詞我有時不能認同

她為他做了好多 被背叛好多次還是不忍放手(這點真快把我氣到中風)

有時我想陪陪媽 她卻說要去找他 好幾次都這樣了 讓我覺得啊

我就一直忙自己的 不回家 也沒差

反正她會有人陪 而且會有想要陪的人

不是我 也不缺我一個

想付出點什麼 卻沒有回饋甚至被接受

(可是我在家時也常常懶得出門啊好像也沒資格說什麼)

媽每次說要去找他或他要來找她時

我都說"好啦隨便啦" 

...

 

媽媽說人生很短, 不要計較太多

嗯或許現在看來不好的結果 其實是好的影響啊 因為誰知道沒有那樣會變怎樣

是啊我有空陪你的時間也很短吧 而你也會想把時間分給愛人呀

(雖然他到底是不是"愛人"或許對你來說也不確定 但你說喜歡有人相伴的感覺 對啊誰不喜歡呢)

妳知道他很風流 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妳說上了年紀的人談感情不像年輕人 說分就分

你們要找到可以相陪的伴實數不易

 

媽 分身乏術 

他的煩悶或許比我的重要吧 我長大了(但他也是成年人啊)

唉他的憂愁比較迫切 妳從救贖他得到成就感吧

我今天說了"你讓我覺得我可以不用回家"

我的感受 你不懂

但他的煩憂 你懂

而妳的愁 我也不懂

或許他讓你同情讓你感同身受讓你覺得必須拯救他

唉這就是一種依賴和習慣了吧 為何會有人愛尬卡慘死的原因吧 但媽沒那麼誇張啦

爛人還是有好的地方吧 儘管可能只有一點點 但妳看得到感受得到 妳喜歡吧?

好啦媽妳開心就好 工作感情 都會支持妳 因為我相信妳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即使我們都不知道未來會變如何

 

我相信我也將找到我值得的開心

愛情 親情 你一定覺得好煩 對不對

誰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3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